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残文联主席王勇当选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


5月8日-9日,济南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舜耕山庄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苏树伟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主持会议。残文联主席王勇参加本次大会并当选为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肢体)。




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364名,特邀代表40名,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会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会议中,对孙君涛同志代表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并决定予以批准。大会指出,残疾人工作在今后五年的任务目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我市的实际情况,充分体现了全市38万残疾人的共同愿望,是积极稳妥、切实可行的。全市各级残联要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带领残疾人兄弟姐妹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向全面小康。




在随后的残疾人专门协会会议中,王勇同志作为肢残协会主席主持召开肢体残疾人协会会议,并与几十名肢残同胞就肢残协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和大家一起继续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助力服务,在当前肢残事业面临的新形势下,我们必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好肢残人基本生活保障,将残疾人工作落到实处,从教育、就业、创业多方面进行引导和创新,不断增强肢残人士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为肢残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也将会继续为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