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2018济南市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

4月17日,由济南市残联主办,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协办,山东麦德森集团承办的2018济南市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鞠少华巡视员,市残联党组成员刘红卫理事长,济南市文联王振范副主席等领导出席会议,济南市残文联主席、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团长王勇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残疾人文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探索一条适合济南残文联和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自身发展的道路。会议中,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张敏处长首先进行致辞,她指出了残文联和艺术团在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够在本次会议中给指明方向,提出建议。

随后,出席领导为残文联、艺术团的艺术创作导师颁发聘书。

济南市残文联主席、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团长王勇在会议中,就残文联和艺术团的建设发展状况、近期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表达了自己对残疾人文化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望。

随后,参会的各位专家就残文联、艺术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他们表示,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优秀节目的创作和资金的大力支持,要立足长远发展,大力挖掘残疾人才,组建专家指导团队,创作济南特色节目。

最后,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鞠少华巡视员,市残联党组成员刘红卫理事长,济南市文联王振范副主席分别进行了总结讲话。鞠少华巡视员首先对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并要求残文联和艺术团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积极改进,稳固发展;刘红卫理事长从政策支持,把握定位,以及建立专家团队,为艺术团提供专业的指导创作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王振范副主席则表示要抓住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加大残疾人文化事业宣传力度。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济南市残文联和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了明确发展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专家提出的宝贵经验,为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