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之星

兰珍妮

济南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唯一官方网站

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在济南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11    点击:

8月11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在省会大剧院拉开帷幕。




本次汇演的主题为“追梦同行爱在泉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山东省残联理事长仉兴玉、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桂英、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文涛、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王晶、中国残联宣文部调研员冷为新等。



开幕式现场,首先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桂英致辞,对各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中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参演队伍代表、评委代表分别致辞;最后,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山东省残联理事长仉兴玉和济南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桂英共同启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



据悉,本次汇演从8月10日-16日历时五天半时间,比赛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个类别,由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代表队组成,有105个节目,共1500名演职人员参加。其中,山东代表团的参赛口号是:残健同行,共筑梦想,在现代泉城最美艺术殿堂奏响爱的乐章!山东代表团有130人参加本次汇演,共有7个节目将参与各类比赛。

为突出汇演的特色性、创新性,本次汇演专门围绕汇演主题设计了突出泉城特色的LOGO和主题为“追梦同行”的汇演主题歌曲,并将在闭幕式上由16个代表团的代表共同演绎,突出团结友爱的主旋律。同时,考虑到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性,每个参赛的代表团均配有闪光门铃,方便听力残疾演员的信息接收。此外,在服务指南和获奖证书上特别加印了二维码,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方便参演人员和工作人员随时掌握各项汇演工作安排。同时,还为参演人员提供了各项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在各代表团住地均配有食品监管人员和医务人员,在演出场地也安排了急救车辆和医疗人员,随时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各项医疗和饮食卫生服务。

另据了解,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分东部与西部两个片区,分别在山东省与重庆市举办。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每四年举办一次,是特殊艺术的集中展示,通过生动的艺术形象感召、感染、鼓励和带动更多残疾人朋友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